(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megapx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B12907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 9/20更2️⃣ ( B4250) —————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megapx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megapx
留言
B4171 我認為原PO要的 就是重頭衝到尾努力不懈的人 以原PO的家庭背景 她從小的價值觀可能就是如此 永遠要以第一志願/第一名為目標 如果在某個環節落後了 後面就要更大的努力才能追回來 那你怎麼能在任何階段放棄 像重考班有些人非醫學系不然不上岸 也有考到私立醫 還要重考國立的 甚至有像我部分同學一樣 學測指考都只填一個志願台大醫 沒上沒二話就直接重考 因為知道那裡才能學到最好的 他校的訓練跟實習與台大一定有差 我舉的例子可能嚴苛一點 畢竟我只了解我這領域 轉系考好幾年才會有一個上台大醫 台大牙也是多少強者一起競爭 醫牙界轉學基本上沒門 (整體難度比重考更難) 出國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辦法負擔 大家也不用嗆台大在世界排名算什麼 怎麼不拿國外學歷 對很多學生來說 家裡的資源他們拼到最好就是台大 研究所也有純血的問題 有些企業開始會看大學學歷 在醫界大家競爭的則是實習院所的選擇 舉例敝校系實習想去台大牙 當年5X個同學競爭1個名額(現在2、3個) "一次"考試或實作失敗就可能把機會丟掉 你花了五年最後卻拿不到名額 不如一開始就重考台大牙 100%台大實習比較容易 一次失敗、怠惰、放棄 會認為我的能力就到這了 幾年的師資差異 怎會認為未來追得回來 同儕可沒比較笨或比較不努力 原PO就是認為她男友在這裡放棄 未來四年程度相比台大同系就是走下坡 (畢竟她看不起中字輩的師資或資源) 雖然講那麼多極端的例子 我本人也沒這麼鑽牛角尖 所以才在這學店 應屆學測上了就不努力了 我很清楚我是學測型考生 想換更好的只有重考 但重考對我來說就是浪費一年的生命 可不是蹲低一年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