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一定要接受學生的道歉和原諒嗎

✨12/3更新內容放在文末 ✨12/4 有更新想法在 B270-4
新聞裡提到「孩子已道歉,老師還不放手,這是最壞的教育示範」議員指出軟式樂樂球棒根本不會傷人 就報導來看,員警進到學校將學生帶走可能有程序上的問題(歡迎懂法的大家幫忙解釋🥹) 但老師報案處理被市府放話要嚴懲 所以被學生動手只要學生道歉就一定要原諒嗎?所以在教育的殿堂就得自己當教材,讓學生學會如何道歉和被原諒嗎? 老師除了是老師也是人生父母養,在教學上確實應該給學生們更多的彈性和犯錯的機會,但尋求法律協助我以為是人人都有的權利 這幾年在工科學校任職,算不上資深老師,但明顯感覺到學生素質逐年變差 學生在廁所抽煙,但沒有老師看到他拿起來抽就無法懲處,即使學生滿身煙味從廁所走出來也拿他沒轍 學生滿口髒話,在老師面前更加囂張,還可以辯稱這是他的言論自由 好像被家長、學生投訴是很稀鬆平常的事,老師學校無權可管,家長學生無法無天 前幾年同事之間都還會互相鼓勵,希望能幫學生越來越好,這幾年大家都勸慰對方看開一點,管不了的就讓他們自求多福了,小心自己惹禍上身,被投訴和懲處 滿懷熱忱和初衷走進來的的教育環境,怎麼就變成這樣了🥲 ———————————————— 12/3更新 謝謝大家的留言,即使教育環境不友善,仍然有很多人在默默關心這個議題和維護老師的尊嚴及權益🥺 就現有的新聞報導,很難還原事件的真實過程,也難以得知較嚴重的過錯方是誰,程序有瑕疵,那就檢討程序 但只想就「老師不接受道歉而報警,是最壞的教育示範、不適任教師,並主張嚴懲老師」及「樂樂球棒是軟式的,不會使人受傷」來討論 我想法律是人人都能使用的自保工具,同樣的,如果學生有受傷的事實,也能訴諸法律,自有人調查和做出裁決 但不應用高道德標準綁架老師,譴責老師報警處理的行為,除了教道歉,能讓學生學會承擔自然後果我也覺得很帥✨ 從小被教育道德是崇高的,法律則是人人該遵守的最低門檻 因為身為老師,就要被高標準地要求容忍甚至無法通過法律門檻的行為、被批為不適任教師,這我不能認同 身為縣市首長,推託是資訊不明,不能維護人人應有的權益,也不針對這句話道歉和回應,這我也不能認同 ✨✨推 B4 B6 B26 B31 B56 B79 B102 B115
留言
其實新聞早已更新,原PO並沒有貼上平衡的新聞 這是部分新聞的截圖 -------------- 盧秀燕表示,現在教育孩子不容易,所以老師教孩子過程中有時候心力交瘁,完全可以理解,為何老師會這樣子做,應該要了解前因後果,因為老師有其辛苦的地方。盧秀燕表示,誠如教師會所說的,她昨天說老師不適任,「我覺得我話說得太快了,太早下結論,必須向老師致歉。」 ------------- 連結在這
------------------------------- 原PO更新的結論是 身為縣市首長,推託是資訊不明,不能維護人人應有的權益,也不針對這句話道歉和回應,這我也不能認同 ------------------------------------------------------------------- 依照新聞的說法與前後文,盧是有道歉的。不懂原PO要怎麼道歉才算有回應 另外,盧講的「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斥責該教師「不適任」(這句話出自2024/12/03 10:17,自由時報),我也不認同盧講的 另外要提醒大家,這個事件很不透明,沒有一篇報導說明事件的始末,目前的資訊都是一些片斷的,沒有說明最初事件如何發生,處理流程,有報導的就指示各方面的說法,而不是事情的全貌。說真的,看看當一個議題閒聊可以,太投入自己腦補填劇情、選立場,那就可惜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只是成為被媒體或帶風向的人而已 原文網址: 快訊/警入校園帶走學生...盧秀燕向老師道歉 請教育局訂出SOP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