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數位ic新人三年內公司選擇?

各位板上前輩好,小弟我本人近期剛找到數位ic的缺,蠻好奇以數位ic設計這個職缺來說三年內會比較推薦新人去哪裡? 考量的是WLB — 以下為小弟知道的資訊,有錯或缺的歡迎各位前輩指正/補充,謝謝🙏 M: 1.公司內部職位切的比較細,如果未來要跳槽,有可能不太好跳? 2.新人有扛I-的風險 3.名氣夠,公司內部資源也算多,產品線也多,練功來說算不錯? 4.部門比較屎一點有機會瘋狂加班?看板上有一直討論到spd2 //// B18 有解答上面四個問題 B12 有關於MM的一些建議 B23 有關於CAI6的一些資訊 //// R: 1.產品線多,可能很操,但錢多 2.薪資受學歷純不純影響大 3.部門分紅差異巨大,有可能差到1.5倍 //// B15 有回答R與N //// N: 1.驅動ic龍頭,產業前景堪憂? 2.多數部門平時正常上下班的樣子? 3.前陣子公司收益下降,分紅似乎變少 //// B19-1 有回應一些N的狀況 //// S: 1.記憶體產業,前景堪憂? 2.板上S討論為FW居多,不太確定DD如何 3.高底薪 //// B26-1 透露為低調爽 //// P: 1.記憶體產業,前景堪憂? 2.P的DD也一樣似乎討論不太多 3.似乎常態加班居多?(不太確定是FW還DD 4.高底薪 //// B17 有解答 算WLB 但$與發展...? //// 目前這幾間風氣來講似乎是R>N>M>S=P? —— 另外 一些似乎不錯的 原相: 1.影像處理相關的 2.錢多正常上下班低調爽 瑞鼎: 1.錢多但很操 達發: 1.主打藍芽產品 2.聯發子公司,不確定有沒有受到I-影響 立錡: 1.主打low power 2.聯發子公司,不確定有沒有受到I-影響 //// B29 有回應立錡的部分 //// — 板上數位ic多數都在討論MNR這三間,所以蠻好奇其他間的狀況
留言
我最近有在想要不要去M 如果職位切的比較細要怎麼練功跳去別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