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數位ic新人三年內公司選擇?

國立交通大學
各位板上前輩好,小弟我本人近期剛找到數位ic的缺,蠻好奇以數位ic設計這個職缺來說三年內會比較推薦新人去哪裡? 考量的是WLB
—
以下為小弟知道的資訊,有錯或缺的歡迎各位前輩指正/補充,謝謝🙏
M:
1.公司內部職位切的比較細,如果未來要跳槽,有可能不太好跳?
2.新人有扛I-的風險
3.名氣夠,公司內部資源也算多,產品線也多,練功來說算不錯?
4.部門比較屎一點有機會瘋狂加班?看板上有一直討論到spd2
////
B18 有解答上面四個問題
B12 有關於MM的一些建議
B23 有關於CAI6的一些資訊
////
R:
1.產品線多,可能很操,但錢多
2.薪資受學歷純不純影響大
3.部門分紅差異巨大,有可能差到1.5倍
////
B15 有回答R與N
////
N:
1.驅動ic龍頭,產業前景堪憂?
2.多數部門平時正常上下班的樣子?
3.前陣子公司收益下降,分紅似乎變少
////
B19-1 有回應一些N的狀況
////
S:
1.記憶體產業,前景堪憂?
2.板上S討論為FW居多,不太確定DD如何
3.高底薪
////
B26-1 透露為低調爽
////
P:
1.記憶體產業,前景堪憂?
2.P的DD也一樣似乎討論不太多
3.似乎常態加班居多?(不太確定是FW還DD
4.高底薪
////
B17 有解答 算WLB 但$與發展...?
////
目前這幾間風氣來講似乎是R>N>M>S=P?
——
另外
一些似乎不錯的
原相:
1.影像處理相關的
2.錢多正常上下班低調爽
瑞鼎:
1.錢多但很操
達發:
1.主打藍芽產品
2.聯發子公司,不確定有沒有受到I-影響
立錡:
1.主打low power
2.聯發子公司,不確定有沒有受到I-影響
////
B29 有回應立錡的部分
////
—
板上數位ic多數都在討論MNR這三間,所以蠻好奇其他間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