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156/22前陣子有24
年前最重不超過26
我高中年代是在蔡依林、周杰倫、she、孫燕姿、蕭亞軒,等⋯很爆紅的那時期
那時期很流行紙片人
每個女藝人都把自己減的超瘦才是美
我莫名的就也掉進這個深淵
(那時應該17-18歲)
我在生病前食量很大
也吃不胖體重都維持在156/40
一開始少吃一點
戒掉喝糖的飲料例如我愛的珍奶
很快就156/38
而且我最糟糕的是
我吃的東西變少
但我會偷吃瀉藥⋯⋯
我後來太渴望吃東西
演變成把食物吃進嘴裡咬一咬就吐掉
而且食物量越來越大
我直到現在才知道那是暴食症
原本以為那是厭食症
但我其實超渴望吃東西
最慘的是每天都花了超多錢
少500內多可能也要1000內
就買回家藏著等發作了嚼吐
再吃瀉藥
因為我無法接受不能每天排便
所以我會想把肚子清的乾乾淨淨
但瀉藥也因此越吃越多到自己都害怕
但還是會吃
這樣的生活就過了10年多
體重都在36
現在35歲有了
前兩年
我生病開刀那時33公斤
出院後醫生也呼籲我這手術會瘦很多
我修養期因為開刀水腫退掉
體重慢慢下滑到低於30
我就覺得要在瘦一點
結果
28/26卡一陣子
我走火入魔ㄉ想更瘦
就一路24/23/22
結果就去看憂鬱症了
但我當時不敢跟醫生說我有厭食
所以治療中都以憂鬱症為主
那時體重有增加到26
但⋯ㄧ超過26我就會恐慌
又陷入絕食ㄉ病態
所以我現在都在22/23/24那遊走
我吃東西基本上只吃一口
其餘都嚼吐
然後狂吃瀉藥
肚子餓吃水果
我真的可以咬完吞進肚子的東西只有水果
食物只會比如各吃一口
我好想知道有人跟我一樣嗎
害怕變胖不敢進食
我試著想吃但我無法把一個食物吃完
最多2、3口
啥都咬一口
其餘吐掉再吃瀉藥
我一天維持生命的東西是
水果少量那種即濃湯包分次喝
但我這樣肚子就覺得好漲凸凸的
導致我又開始躁鬱
請問有人厭食症走出來的嗎?
我好想知道你想開的時候
怎麼飲食的
吃啥、份量、如何克服的
希望有過來人能幫忙我😢
留言
S
淡江大學
我13年前厭食症156/24。後來去台大醫院精神科住院三個月後變成36才出院。你講這麼多想這麼多都沒用,去住院吧。不然精神科看在久也沒用,別在浪費掛號費,你靠自己是很難成功,因為已經形成的模式很難改變。但你進去精神科也不一定會治好,因為治療過程非常痛苦。要有決心跟毅力。另外,你那個無法控制的強烈排泄要乾淨的部分有可能是強迫症。你會覺得喝完那包湯肚子很凸是因為你皮包骨了所以才會這樣覺得,像難民的概念。
水果可以吃完我猜你吃蘋果跟芭樂還有蓮霧跟水梨嗎?這幾種是比較好消化而且可以止餓熱量又不高的厭食症聖品⋯
你的情況可能會再更複雜一點,因為你還有暴食症的催吐問題,這個會更難治療因為你吃進去的食物妳會吐出來、所以即使吃下去了你還是會吐出來那一樣等於沒吃。意思是你白忙一場了。那時候同期有兩個是暴食跟厭食症合併,有一位不誇張3分鐘內吃完一個便當餐盒然後趁護理站交接班跑去廁所15秒內把全部吃下去的食物吐光光⋯
關於厭食症跟暴食症我有很多可以跟你分享,我非常推薦國泰醫院的一個醫生,你真心有想改變你腦中已經成形的腦迴路的話,我再跟你說。不過我想你還是要注意一下身體健康,我那時候是有被發病危通知了。
B4(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