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megapx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B12907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 9/20更2️⃣ ( B4250) —————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megapx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megapx
留言
可疑帳號
官方正在進行身份確認
b235 b279 為什麼要去拼 要有這樣的勇氣? 我看不懂耶 假設人生有八十年好了 每個決定的叉路或十字路口 都要去拼都要有勇氣正面對決嗎? 未必吧? 我認同的是有時候需要一種先蹲後跳的策略 為的是跳的更高 假如建中是一個拼出來的成果 那考大學這件事可不可以放一下? 假如中字輩已經低空飛過心裡的標準 我需要有勇氣再去拼嗎? 沒這麼做就是擺爛畏懼沒有上進心嗎? 不是這麼解讀的吧? 我認識的人中 至少30歲以上成就比較高的 都不是一路拼上去 都有在某個階段自我放鬆安逸 在我看來這樣先蹲後跳的做法 不是懦弱 不是畏懼 更不是擺爛不上進 為什麼總是要用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或別人呢? 沒錯 可能建中什麼都不做站著就有八十分的標準 問題就不想這樣做 就是想蹲下來 就是想放到六十分 為的是以後可以跳出120分 這樣不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