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megapx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B12907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 9/20更2️⃣ ( B4250) —————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megapx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megapx
留言
可疑帳號
官方正在進行身份確認
b4057 我的看法是這樣 先不討論每個人對於成就或成功的定義 畢竟標準各有不同 對於類似這樣的討論 我喜歡用馬拉松比喻 如果一定要跑42公里的距離 終點不只一個 路線不只一條 交通工具不限 那重要的是要到達終點 而不是我在這段路上用了什麼交通工具 做了什麼事對吧? 可能有人一出生 距離終點就剩一公尺? 可能有人全程開飛機飆到終點? 馬拉松這個比喻其實沒有很準確 但可以解釋我所謂先蹲後跳 就是我跑到中途能不能休息? 中間有個障礙 一次沒過兩次沒過 能不能換條路或換個方法? 當然有慢跑過的就知道 一但停下來 很有可能就不想再跑了 妳的懷疑當然不無道理 躺久了可能就不想再站了 所以我認為應該給人機會 觀察一下 沒必要才一次兩次就認定一個人一輩子就要這樣擺爛或是這個人就是不負責 回到本文的狀況 如果不是完全靠智商輾過去 能上建中應該至少代表國中是認真的 也就是說這個人有認真的能力跟經驗 這應該是個判斷的標準 不相信一個從頭到尾都不負責都在擺爛的人合情合理 但對於曾經認真過的人 應該有基本的信任吧? 大學四年 應該有無數的機會可以看出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擺爛不是嗎? 隨便舉例也有轉學考 研究所 出國等等 沒必要拘泥在面對指考 當然啦 涉及到男女感情之間的問題 也許女生今年就要結婚 等不了你先蹲後跳的時間 類似的時間壓力之類的情況 那我就沒話說了 簡言之 以這個男生的狀況而言 我認為光用是否願意面對指考去判斷人生態度 不夠嚴謹有點草率過於武斷 可能等大學也放掉 女生也懶得等再下結論也不遲 或者女生就是要那種從頭衝到尾不能鬆懈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