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午安
本人160/55,體脂25%,小腿圍37cm
先附上我肥壯的蘿蔔腿
小時候常和家人去爬山
又加上國小時很愛跑步
但跑完又不懂得要拉筋放鬆小腿肌肉
不知道是不是以上這些事情
導致我的腓腸肌這麼發達
長大後都只穿長褲不敢露出小腿
因為小腿粗壯看起來小腿就很短讓我也很自卑
因為天生身型屬於梨型,下半身本來就很難瘦
去年飲食控制搭配健身
我瘦了10公斤,體脂也降了11%
(61kg➡️51kg,31%➡️20%)
但我的小腿卻沒有因此瘦到還是一樣很粗
(因為很怕腓腸肌再度發達顯得小腿更壯,所以那時健身時都沒有在練小腿)
小腿是不是真的很吃基因?
因為我老爸也是小腿很粗
(這是google的示意圖)
但我爸的小腿就差不多這樣子~
現在每天除了拉筋還是多拉筋
還有用手或筋膜強按摩腓腸肌的地方
買了這個拉筋板⬆️
每天站個20至30分鐘

(google示意圖),夢想是想要擁有這種小腿
看起來不壯而且腿的比例也很好看
想請問大家
像我這種蘿蔔腿又容易下半身水腫的體質
是要靠減脂消一點脂肪看起來比較細?
還是只能靠醫美打肉毒救了....?
平時不穿高跟鞋,只穿平底鞋或布鞋
目前我除了每天拉筋按摩和睡前抬腳20分鐘外
一週會去健身房2次用練小腿的器材,無重量坐姿提踵30下(做三組)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能不能讓小腿再小一點
怕再度讓腓腸肌更強壯😭
———
Btw 附上男友的腿
怎麼可以有男生的腿比女生的還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