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媽媽問我為什麼要支持同婚?

其實當初只是想表達自己很感動的心情,並沒有想到後續的討論會這麼的熱烈。 真的很感謝正反方理性的發言,人本來就會先從自己的觀點出發去評論他人,藉由雙方的觀點我們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點,我們不能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然永遠不會發現問題的所在。 在同性婚姻一定會過關的這個當口,專法或是民法成為了一個探討的重點。大部分比較激進的挺民法,著重於在於平等跟歧視這兩個字。當然對此屬異性戀的,大部分感到不以為然。畢竟如果專法真的可以有效達到同婚的目的、權利上平等、減少社會的資源消耗、而且相對完善,那麼為什麼要那麼為什麼要為了顧及少數人的想法以及感受而忽略掉了多數人的權益呢(成本耗費) B29 B36 B44 B64 B72 B87 B94 B123 B110 B123 B145 B157 B165 B168 B226 B243 B272 以上標記的樓層都有討論到法律的層面(有漏的歡迎標記我補上) 如果認真想要探討法律層面的問題可以去看。 最後,雖然我是支持的,但是不得不說有時候也許是身為少數長久以來遭受到的壓力,蠻多同性戀的朋友都是蠻敏感的。 反對不一定是恐同也許它有他不支持的理由,可能出自於法律上的考量,可能源自於自身宗教產生的背德感。 其實不論是挺還是反我們都要學會尊重。 畢竟不可能有一個人被所有人喜歡的。 謝謝你們的理性。 ••••••••••••••••••••••••••••••••••••••• 媽媽跟姐姐都不支持,並決定投反對票。 她們問我,為什麼支持? 我說:我以前也反對。覺得棒子打棒子什麼的超級噁心。可是我後來看到一些同性伴侶的感情,發現跟我們沒有什麼區別。異婚同婚的差別,只在於做愛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礙觀瞻,於是一直努力找一個又一個的反對理由。卻發現每一個看似正當的理由事實上是多麼的莫名奇妙。 我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我和媽媽姐姐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剛剛媽媽打給我說,她被我說服了,正在繼續說服他的同事們。 姐姐也跟我說,他幫我拉到了三票。 好感動,好欣慰。
留言
B126 是是是,我沒幫你分類真是抱歉。 你這麼說我都同意啊,因為我一開始就是保守派,我既不支持同婚也不支持任何的近親婚。而我認為你兩個都支持也可以,就因為你只支持其中一個我才會來戰你雙重標準,兩個都支持的才是真正在支持婚姻平權,並且抱著除去所有倫理道德的枷鎖的一貫想法。我認為這樣很ok 可惜雙重標準的人,只能容許自己的道德存在,卻一面喊著不知所云的平權、自由。 而且既然我那麼明顯是兩個都反對了,那幹嘛還要揪他們去立法?應該是你們這些支持自由平等的先進們要做的事吧,畢竟手足婚在你們的邏輯理念下,也要支持才邏輯一貫啊,支持多元嘛。不然想跟兄弟姐妹結婚的“人權”不就沒被保障?而且不論你們要支持哪種定義的近親婚,都要修民法唷,定什麼狹義的近親婚姻法,就是歧視亂論傾向的人,不符合平等。 那你懂我的感受了嗎?同婚法案過了我也只能認了,不然我能幹嘛?但縱使法案出來了我仍然不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