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媽媽問我為什麼要支持同婚?

其實當初只是想表達自己很感動的心情,並沒有想到後續的討論會這麼的熱烈。 真的很感謝正反方理性的發言,人本來就會先從自己的觀點出發去評論他人,藉由雙方的觀點我們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點,我們不能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然永遠不會發現問題的所在。 在同性婚姻一定會過關的這個當口,專法或是民法成為了一個探討的重點。大部分比較激進的挺民法,著重於在於平等跟歧視這兩個字。當然對此屬異性戀的,大部分感到不以為然。畢竟如果專法真的可以有效達到同婚的目的、權利上平等、減少社會的資源消耗、而且相對完善,那麼為什麼要那麼為什麼要為了顧及少數人的想法以及感受而忽略掉了多數人的權益呢(成本耗費) B29 B36 B44 B64 B72 B87 B94 B123 B110 B123 B145 B157 B165 B168 B226 B243 B272 以上標記的樓層都有討論到法律的層面(有漏的歡迎標記我補上) 如果認真想要探討法律層面的問題可以去看。 最後,雖然我是支持的,但是不得不說有時候也許是身為少數長久以來遭受到的壓力,蠻多同性戀的朋友都是蠻敏感的。 反對不一定是恐同也許它有他不支持的理由,可能出自於法律上的考量,可能源自於自身宗教產生的背德感。 其實不論是挺還是反我們都要學會尊重。 畢竟不可能有一個人被所有人喜歡的。 謝謝你們的理性。 ••••••••••••••••••••••••••••••••••••••• 媽媽跟姐姐都不支持,並決定投反對票。 她們問我,為什麼支持? 我說:我以前也反對。覺得棒子打棒子什麼的超級噁心。可是我後來看到一些同性伴侶的感情,發現跟我們沒有什麼區別。異婚同婚的差別,只在於做愛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礙觀瞻,於是一直努力找一個又一個的反對理由。卻發現每一個看似正當的理由事實上是多麼的莫名奇妙。 我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我和媽媽姐姐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剛剛媽媽打給我說,她被我說服了,正在繼續說服他的同事們。 姐姐也跟我說,他幫我拉到了三票。 好感動,好欣慰。
留言
B151 好 妳把範圍講的很詳細 我也好好的討論 首先我戰是因為我看到的回文提的是近親 近親 尤其大年齡差潛在風險真的不少 撇開優生學的問題 即使妳說誘拐與欺騙可以解除婚姻關係 的確 法律有保障 但近親如父母跟子女 妳說跟遠房親戚的發生威逼利誘的風險哪個大些? 反對近親的點上面我講了不少了 妳覺得我反近親等於反遠親 而我支持同婚所以先戰我雙重標準 好笑的妳也沒聽完別人的想法就狂tag我自以為真平等 虛偽的標籤呀 妳跟我講什麼範圍我也就那個範圍跟妳表達意見而已啊ㄏ 是遠房親戚的話根本不太可能生長在同一個家庭 彼此的關係要說威逼利誘也難上很多 要是我表妹要跟遠房表哥真心喜歡要去談戀愛 在一起 哪天可以結婚要結婚 那就去啊 只要優生學上不會害到下一代 我管人家那麼多幹啥 不就互相喜歡 我不知道妳前面扯廣狹義近親可以結婚是要檢討他人雙重標準行為 畢竟妳在100就說了近親而已好嗎 至於妳看不看的貫 一支持一反對他人 或是一貫支持 一貫反對 我覺得妳看不慣這種人 要嗆假清高假平等 妳的標準妳爽就好 只是 what’s the point 社會的道德倫理規範 30年前是一個樣子 現在一個樣 30年後或許變一個樣子 誰知道 這種東西本不可能人人都一樣 因素太多 妳說我雙重標準很虛偽 叫自由先進去開路 說真的 有這樣需求的人出聲認為他們權利應該受到重視時 不影響他人(ie.優生學影響子女) 不威逼利誘他人 除此之外只是相愛 我敢說我會支持 因為同婚現在也就需要這樣的支持